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召开2024年党政工作会议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作者:蔡少奇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8日 浏览:
+ . -

  1月27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召开2024年党政工作会议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斯浪讲话。大会传达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及讲话精神。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晓飞代表公司所作的《奋力拼搏 开拓进取 以世界一流的使命担当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崭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杨坤所作的职工薪酬福利等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张育鹏、工会主席刘维栋主持。

  袁斯浪指出,2023年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聚焦“大品牌建设年”主题主线,一是稳健经营,指标实实在在,企业规模效益、运营质效稳步提升。严控经营风险,规模快速增长,主要控制性指标持续向好。精细化内涵式管理落地见效,管理效率不断提升。二是改革创新,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打造了以“四位一体”责任体系、三层级主体功能定位在内的特色管控体系。三是深化“四大体系”建设,内涵式管理提升成效显著。不断深化“市场、履约、成本、资金”四大体系建设,城市营销和产业链营销富有成效,项目履约价值创造能力显著增强,降本创效能力明显提高,清欠合力明显提升。四是科技创新引领,诚信美誉二十二冶更加出彩。坚定不移走大科技、大品牌发展之路,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核心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新活力,核心品牌塑造展现新形象。五是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引领干事创业激情长盛不衰。党建奋发新作为,监督执纪营造良好生态,企业文化呈现新气象。
  袁斯浪强调,未来两年的中心任务是接续奋斗“再跨越、再翻番”与战略转型同步走、齐步走。在接续奋斗“再跨越、再翻番”方面,集团总部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实现指标翻番增长;二要实现河北第一,中冶第一梯队的目标;三要打造十大品牌、十大技术优势,以十大技术优势体系支持打造十个叫得响、过得硬的拳头产品,打造二十二冶十张名片;四要完成“员工安居乐业、企业蒸蒸日上、客户赞誉有加、社会备受尊重”的诚信美誉幸福二十二冶画像目标。二级单位要对标先进,以市场营销为龙头,开展创标达标行动,构建“市场开发部+产业链事业部+城市营销公司+项目部”四责协同的“整体强”市场营销体系,实现营业收入稳健快速发展,构建“2589”梯队发展格局。在战略转型方面,一是发展方式要转型升级。坚持走好大品牌、大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以科技创新、品牌赋能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大技术体系”和“十大业务品牌”再凝练、再拔高、再提升。二是业务结构要转型升级。不断加强新产业新业态新区域的培育以及国际化发展,打造二十二冶新的经济增长极。三是经营方式要转型升级。对外做实做稳冶金一体化总承包模式,在冶金一体化、海外项目等板块探索推行EPC总承包模式;提升高端技术、高端资源的集成能力。对内经营组织方式要转变,传统公司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建立对标市场、以客户为中心的独立搏击市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主体;区域公司要坚持在做精做专上下功夫,稳妥试点探索工序分包模式和自行实施部分专业工程。
  袁斯浪强调,2024年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体系建设优化攻坚年”。一是将中冶集团“9大体系”“双百行动”要求、五矿和中冶专项行动要求融会贯通,并和二十二冶管理效率提升双向融合,个个争先创优,系统建设在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做示范、当引领。坚持聚焦“补短板、推亮点、提效率、强执行” ,统筹推进企业管理效率持续提升。二是横纵贯通,按照三层级主体功能定位,抓住企业运营四个关键阶段、继续推进四大体系,谋划好“大商务”管理和“大采购”平台建设。深化大商务管理变革,推进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协同联动创效,搭建大招采信息化平台,推动企业降本创效能力提升。三是二级单位聚焦改革创新再出发,以体系建设优化攻坚助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传统公司要坚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走冶金、工业一体化和专业化发展之路,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区域公司要坚持稳健经营、稳扎稳打,走做大做强和内涵式品牌发展之路,固本强基再拔高、再提升。
  袁斯浪指出,要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聚焦务实出效、创新拓展共享”党建工作方针,通过企业实实在在的业绩反映党建工作的成效。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功能、融入生产经营的经济功能、发挥堡垒作用的组织功能上下功夫,助力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文化内涵,传统公司要在思想开放、精细化理念的塑造上下功夫,区域公司要在注重与总部主流文化的融合上下功夫,构塑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化新格局。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考核激励与教育培养并重,打造德才兼备、梯队合理的干部人才队伍,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做好后备干部梯队储备,锻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结构合理的干部梯队,推动领导干部厚植“三种情怀”、增强“三种能力”。聚焦核心主业,坚持引育并举,打造“少而精、精而强”的作业层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33456”工作思路不动摇,紧盯生产经营领域主要矛盾,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保持严的氛围不懈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公司“再跨越、再翻番”与战略转型同步走、齐步走保驾护航。
  朱晓飞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要塑强高质量转型升级,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锚定目标优化业务结构,明确二级单位梯次发展“路线图”,塑造供应链整合能力、EPC总承包管理能力、总包对分包管理能力,厚植竞争优势,二要塑强高质量市场营销,加速经营规模合理增长。聚力建强市场营销体系,聚焦优质区域、优质客户、优质项目持续发力,积极稳妥开拓海外市场。三要塑强高质量履约创效,推进大商务管理深入人心。构建大商务管理领导体系,强化标前策划与报价管理、标前标后联动、项目管理策划、项目支出管控、项目收尾结算、项目考核兑现。四要塑强高质量基础管理,推动管理能力提档升级。全力推进管理效率提升,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构建市场化收入分配机制,强化高素质人才梯队建设,加强财务资金运行管控,以精品工程为追求做好质量管控。五要塑强高质量创新驱动,充分激发科技引擎动力。积极创新科研管理模式,做实做强科技创新平台,全力抢占科技创新高地,稳妥推进数字化转型。六要塑强高质量风险防范,保障企业经营安全稳健。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持续化解法律合规风险,高度重视海外业务风险,严控投融资项目风险。七要塑强高质量作风建设,永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锻造能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始终践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
  张育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立足宏观,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激发思维共鸣。二要坚持笃学笃行,融会贯通大会精神,提升实战能力。三要坚持锐意进取,完整践行大会精神,加强管理实效。
  会议期间,表彰了贡献突出的各类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签订了2024年经营业绩责任状、党建考核任务书、安全环保责任状、创奖创优责任书。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班子成员、外部董事、非班子高管,2023年度劳模及获奖人员,机关各部门助理级以上人员、职工代表,各二级单位及直管项目部经理、书记,金熊置业公司、润达物业公司、新鹏检测公司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其他助理级以上人员、职工代表,各直管项目部其他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及投融资项目事业部外派各单位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beat365最新版2022 - beat365官方入口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 冀ICP备100104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