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誉殊荣
中国二十二冶再揽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浏览:
+ . -

  12月9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表彰决定,授予36项工程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560项工程为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两年再揽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9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一期)项目3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承德高新区高铁商圈整体提升项目闫营子大桥工程、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防治中心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2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工程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经济开发区,占地8145.22亩,设计年产生铁732万吨、钢747万吨、钢材710万吨。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原料场、2台360平方米烧结机、2台760平方米球团带式焙烧机、3座2922立方米高炉,2座200吨转炉,3座100吨转炉,1条2050毫米热轧生产线、2条高速线材生产线、2条高速棒材生产线、1条中棒生产线,以及各区域配套的公辅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国钢铁企业重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打造引领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的“钢铁航母”。工程先后获得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水平评价一等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质量优秀成果10项;以及安济杯奖、优秀焊接工程、申安杯奖、金钢奖、安装之星等诸多荣誉。
  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9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工程位于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板仑乡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477768.00平方米,设计产能90万吨电解铝/年,是最高检重点引入助力富宁脱贫摘帽的民生工程和云南省“双百工程”,被列入西部大开发目录。投产后各系统运行稳定,综合交流电耗12976度/吨铝,电流效率94%,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依托绿色能源优势,该项目史无前例地将5G+MEC技术融入到铝电解领域,引领了铝电解工厂的智能化转型升级。采用多参数平衡槽控技术、高热容+抑制水平电流内衬、小船形双围+抑制上拱槽壳等一系列独有创新技术,使电解铝生产工艺和控制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各项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排放标准,成为资源利用率最高、污染物排放量最少、行业内规模最大的绿色智能工厂。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一期)项目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文化旅游区内,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公里,乐园分多期建造。第一期的主题乐园包括后勤服务区(片区8)和七个(片区1-7)包含许多各有特色主题项目的片区。本工程包含片区1-711及片区6-716。711片区位于乐园的西南侧,主要建筑和设施包括大型乘驰设施、小型乘驰设施、区域零售商店、餐厅、区域卫生间、管理用房等,整个片区再现了电影的经典场景。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是中国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五个环球主题公园。把来自西方的主题乐园建设在拥有上千年历史的东方文明古国,对于塑造北京国际形象、促进经济发展、文化传播交流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
  承德高新区高铁商圈整体提升项目闫营子大桥工程位于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施工总长度为933米,是承德市跨度最长的桥梁。闫营子大桥是沟通闫营子规划区与核心规划区的重要桥梁,通车后优化了城市路网,实现了承德市东西贯通,极大方便了百姓出行,对改善承德市投资环境、提高沿线居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大桥主桥为三塔四跨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采用悬臂挂篮施工工艺,这是中国二十二冶首次施工矮塔斜拉桥桥型,具有开创性意义。工程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建造施工水平最高评价、2022年度建设工程项目绿色建造竞赛活动三等成果、2023年度全国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安济杯金奖等多项荣誉。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防治中心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国家发改委重点示范PPP项目。总建筑面积79750平方米,最大高度79.85米,包含肿瘤防治中心、门诊病房综合楼、污水处理工程和高压氧舱。该项目融合国内外先进设计理念,集功能化、智能化、人文化为一体,布局更合理、服务更智能、功能更齐全、设备更先进。大楼的投入使用使医院的办院空间和发展平台实现历史性跨越,自运营以来,平均日接待患者1500余人,累计接待患者百余万人,极大缓解了沈阳市居民的就诊压力,该重点项目的落成,为辽宁省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项目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辽宁省建设工程世纪杯、辽宁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辽宁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辽宁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沈阳市玫瑰杯、沈阳市优良结构工程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创建倡导“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精神理念。追求卓越就是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建设一流设计、一流施工、一流质量,引领行业发展的精品工程。铸就经典就是尊重科学,福祉百姓,建设优质安全、实用高效、节能环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传世工程。
copyright ©beat365最新版2022 - beat365官方入口 备案号:ts13020038100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幸福道16号 电话:0315-3220055 3220066
冀公网安备 13020802000107号 冀ICP备10010474号-1